活動介紹

為了普及本校校園英文使用風氣,並提升師生英文互動與國際化程度,雙語教學推動中心特舉辦此英語短文比賽活動,鼓勵學生以南臺校園生活為創作對象,透過英文短文寫作方式,展現創意,以提升學生對校園的認同感,激發學生英語學習意願並落實英文生活化,達成學用合一之目標。

報名方式:

一律線上報名,報名網址請點我

報名期限:

即日起至111年11月30日截止。

比賽規則與投稿規範:

參加對象

全校在學學生(包括大學部、進修部、研究所),分為A、B兩組各自評選。

  • A組包含應英系、國際學程、雅思班、普拉斯課程的學生。
  • B組則為A組之外的其他學生
比賽規則

(一)原創英文短文一篇(須附上中文譯稿以利審核),主題與南臺校園地景、人物或生活相關。投稿格式說明與投稿表格請參考活動公告。

(二)英文短文字數50~100字為限。

(三)評分項目:主題、字數、文法、原創性、正確率、情感、整體表現等

(四)舉凡投稿作品統一由本中心進行初審,初審後符合規範之作品得晉級參加二階評選。

(五)參與二階評選作品,將進入最後名次評選。

投稿資料表 空白投稿資料    點我下載WORD    點我下載ODT   
(填寫範例請點我)
獎勵

第二階段評選獎勵A、B各組獲獎者頒發獎金如下:(暫定,以最後公告為主)

第一名:2000元 一名

第二名:1500元 一名

第三名:1000元 一名

佳  作: 500元 數名

 

頒獎:

得獎名單將於111年12月16日公布於雙語中心網頁,頒獎日期與方式由本中心規劃後隨名次公布時一併公告網頁。

注意事項:

()參加本競賽需原創作品,該作品必須未曾在任何報章雜誌、網路發表或公開展示及出版者。

()參賽作品嚴禁抄襲,經查證或檢舉屬實者立即取消參賽及得獎資格,並依照相關法律追究其責任。

(三)參賽作品不得全篇以google翻譯。

(四)參加完善就學活動的同學,請注意不能一稿多投。若要同時參加本【南臺好生活】英語短文比賽與主題式英語段落寫作,需為兩個活動準備兩個不同的作品,再進行投稿。

本活動之辦法如有未盡事宜,得隨時修訂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