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海外組
「英語加強課程」

雙語教學推動中心另外開設【英語加強課程】。該課程為研究所海外組 (海研組) 及GMBA學生本國籍一年級學生之必選課程。

 

課程名稱  

每周時數/學分數 

課程內容  

 碩一上學期(18周)

 英語加強課程

6小時/ 1學分

 IELTS 

 碩一下學期 (18周)

 英語加強課程

6小時/ 1學分 

 IELTS 

 

課程規定

每學期缺曠不得多於6次。

此課程不接受旁聽生及外籍生。

--------------------------------------------------------------------
現行海研組碩士班「英語加強課程」開課資訊
 

課程名稱 學分數 任課教師 必選修 開課班級 上課時間 開課學期
英語加強課程(一) 1.0 包尼爾,史帝夫 選修 碩研英語加強班 一 7 8 9 四 7 8 9 第一學期
英語加強課程(二) 1.0 包尼爾,史帝夫 選修 碩研英語加強班 一 7 8 9 四 7 8 9 第二學期

*海外組碩士班英語(或日語)加強課程為碩士班一年級的必修課程,非海研組的研究生也可選修,但名額會優先保留給海研組以及GMBA的學生。

選課流程:

步驟1. 請先登錄E網通,到選課系統。選擇共同科-->碩研英語加強班

步驟2. 選英語加強課程(一)。

步驟3. 依照開課時間到指定教室上課。

 免修英語加強課程規定與標準

* 依據111學年度碩士班招生簡章p.5【註二】之說明規定,海外組或GMBA學生之語言能力已達赴海外研習之出國標準者,得免修英語加強課程。

一、學生赴海外研習之出國語言標準如下:

(一) 就讀應用英語系碩士班乙組(海外研習組)之學生,其網路測驗托福(iBT)79分或 IELTS6.0 以上。

(二) 就讀應用日語系碩士班乙組(海外研習組)之學生,其日本語能力測驗 JLPT 達一級或是 N1 合格。

(三) 非以上所列之其餘系所海外研習組學生,研習英語授課課程者,其網路測驗托福(iBT)64 分或 IELTS5.0 以上;研習日語授課課程者,其日本語能力測驗 JLPT達二級或是 N2 以上合格

二、依ETS 托福考試中心與IELTS 雅思考試中心規定,ITP、iBT 與IELTS 考試成績有效期間為2 年

免修英語加強課程辦法

*請注意免修非抵免,海研組及GMBA的同學依舊需要透過其他選修課程來補滿英語加強課程的2學分(上下學期)。
一、海研組學生根據辦法向國際處申請 獎學金時會一併處理,不須另外跑行政流程,不要選課即可。
二、GMBA學生請下載填寫
學生免修外語課程申請書,並備妥語言能力檢定相關文件,依據申請書流程至雙語教學推動中心,各系所及教務處簽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