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應用英語系學生得以修習本校開設的東南亞語言之基礎級(3學分)與進階級(3學分)共6學分之課程,且兩門課之學期總成績皆通過及格標準者,可抵免「外語能力檢定」。基礎級與進階級須為同一語言之課程,此項抵免做法不適用於母語為東南亞語言之學生。

雙語教學推動中心開設之東南亞語言課程名稱:

第一學期
基礎級

第二學期
進階級

泰國語言與文化 中級泰國語言與文化
越南語言與文化 中級越南語言與文化
印尼語言與文化 中級印尼語言與文化

*以上各課程每學期各開2班,每班人數上限40~50人。

一、如何選課?

為確保公平性,一律透過網路選課系統選課,不開放人工加選,選課路徑如下:

*選課人數若未達最低開課人數之課程,當學期可能不開課,請欲以修習此類課程取得通過英檢畢業門檻之同學注意。

**課程有延續性,故尚未取得基礎級學分者,無法選修進階級課程。

 

二、修課完後如何申請抵免?

(1) 請至教務處網頁下載學分抵免申請書:
https://academic.stust.edu.tw/tc/node/table 




(2) 學分抵免單填妥後,附上修課成績通過之成績單,交到雙語教學推動中心辦公室(T0101)即可。

(3) 畢業班學生若於四下尚未修畢,一律須等到期末成績公告後才能申請抵免,想準時畢業的學生請提早修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