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案說明

非應用英語系學生得以修課取得本校開設的全英專業課程至少2學分抵免「外語能力檢定」。請留意學分抵免後,該全英專業課程的學分將不會計入畢業總學分數128學分中。 例如、小美目前總學分128,將選修的全英專業課程3學分抵免「外語能力檢定」後,總學分數會變成125。請欲採此方案申請抵免者自行選修其他課程補足畢業學分數。抵免注意事項請點我

PS: 全英授課要求的語言基本能力建議為CEFR B2,想要採取此方案的學生請自行評估自身的語言能力再選修。

一、全英專業課程的定義

全英專業課程,指的是開設於各學術單位以學科內容為主、用英文為授課語言的「專業課程」或「通識課程」,例如國企系開設的「財務管理」、「情緒發展與性別關係」等,開課單位不限雙語教學推動中心,但可抵免之課程須經雙語教學推動中心審查,審查重點: 專業內容全英語授課

PS: 該門課程須為學生本人的"選修課程",必修課程無法申請抵免外語能力檢定喔!

近期全英授課清單傳送門-->112-1全英授課清單請點我    112-2全英授課清單請點我

提醒一: 全英授課要求的語言基本能力建議為CEFR B2,請同學評估自己語言能力之後再進行選修。

提醒二: 應英系所開設的全英授課的語言學習或訓練課程不屬於全英課程之範疇,如應英系所開設的「英文簡報」,此類課程不列入可抵免「外語能力檢定」之課程清單。

提醒三: 進修部開設之全英課程一律不列入可抵免「外語能力檢定」之課程清單。

二、選課方式

於每學期加退選期間至網路選課系統上選課即可。

三、抵免流程

透過修畢全英授課之專業課程來抵免「外語能力檢定」須填寫學分抵免申請書,及準備三種紙本證明資料: 學期成績單(正本)、該課程資訊表、授課老師親簽的「全英授課修課結業證明函」。

(1) 請至教務處網頁下載學分抵免申請書:https://academic.stust.edu.tw/tc/node/table 



(2) 學分抵免單填妥後,附上以下三項紙本證明文件,繳交到雙語教學推動中心辦公室(T0101)辦理申請即可。
      (A)修課成績通過之成績單 (自行申請)
      (B)紙本印出該門課程資訊紙本資料(內容須包含開課學年、學期、課程名稱、學分數、授課老師、授課語言級課程描述等資料)
          
備註: 課程資訊紙本資料可於"E網通-->教務資訊-->歷年課程查詢"中透過修課學期、課程名稱或教師資訊查詢與列印
      (C)授課老師親簽的「全英授課修課結業證明函」。填寫範例與空白表單下載請點我[請同學儘量於取得該課程學分後儘快找授課老師簽名,以免時間久遠查核困難]

(3) 隨時收件,但統一審查,第一學期將於11月底前寄發審查結果,第二學期統一於4月底以及7月初(畢業學期選課者)前寄發審查結果。

(4) 畢業班學生若於四下尚未修畢,一律須等到期末成績公告後才能申請抵免,想準時畢業的學生請提早修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