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現在課表上有通識課程,跟課程的英文課衝堂怎麼辦?

報名參加本課程的同學,會請同學在報名時填寫需請學校協助退選的通識課。
確定參加課程後,會於選課系統中把同學填寫的通識課程退掉,加選英語普拉斯的課程。

  • 大二上加入這個課程,那我需要補修大一的課程規定必修課程嗎?

不用!於第三學期加入本課程的同學,不需要補修本課程大一的必修課程。但同學需要完整通過110 學年的基礎通識課程,若有任何不合格科目需要自行安排重修。

  • 加入課程後,上課上了2週發覺不適合自己,想退出可不可以?

不行期中退出!參與課程以學期為單位,因此加入或退出的申請,皆以上完整個學期的課後才能進行。所以期初加入課程後,要退出需等當學期結束後才能退出,因此請同學務必考慮清楚。

  • 參加普拉斯課程後是否可以不用修體育生活、服務學習及社團參與?

本課程依然有把體育生活、服務學習及勞作教育列入其中,因此還是要把這三門課完成喔!

  • 我上學期來不及加入,大一下再加入的話是否可以?

可以,但是需要考入班測驗,測驗成績達到CEFR A2成績以上才能加入。

  • 我大一下加入課程多修的學分是否可以免修大一上不及格的通識課程?

不行,免修通識科目規定,僅限於同一學期的課程,且須於當學期完成免修申請。

  • 我可以同時用普拉斯課程修得的學分抵免通識課程及外語能力畢業門檻嗎?

不行,若已抵免通識學分,則需要透過其他方式(英文檢定、其它語言課程)通過外語能力畢業門檻。

  • 如果我修課後沒拿到普拉斯課程的學分,可以修一般通識來抵免中文、英文通識課程學分嗎?

若未取得普拉斯課程學分,仍需重修中文、英文及一般通識,無法單修一般通識補齊所有學分喔。

 

※ 抵免注意事項請至下列網址查詢 https://lc.stust.edu.tw/index.php?inter=test&id=28

 

若有任何問題請與雙語中心聯繫,或E-mail: sylviechiu@stus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