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採用修課方案抵免「外語能力檢定」相關文件與注意事項,請參閱下方一覽表

一、一般生

項次 修習課程 欲抵免課程 抵免後
學分計算
申請資料 注意事項
1

全英專業課程

(一門至少2學分)

外語能力檢定 0

須為學生本人的"選修課程",列為必修的全英授課課程無法抵免「外語能力檢定」

2

東南亞語課程

(同一語言初級+進階課程共6學分)

外語能力檢定 6  
3

語言加強課程

(清單內任選累計6學分)

外語能力檢定 0 採以「海外研習培訓課程(一)或(二)」申請抵免者,需再提供修課中或修課後報考正式雅思測驗成績單
修畢「海外研習培訓課程(一)&(二)」6學分者,若無提供正式雅思成績單,僅能抵免「英語聽講實務(一)&(二)」

二、曾加入「普拉斯課程」學生

項次 修習課程 欲抵免課程 抵免後
學分計算
申請資料 注意事項
4

普拉斯結業生

僅限以全英專業課程

(一門至少2學分)

外語能力檢定 0

已修過同名課程中文版者,無法再透過選修英文版申請抵免。
(第二次選修的學分不會被承認)

普拉斯課程期間所修的語言基礎訓練課僅能認列通識學分。(詳見普拉斯學分認定表。)

5

普拉斯中途退出者

僅限以退出後所修的

A. 全英專業課程,或
B. 語言加強課程

外語能力檢定 0 退出前已認列為通識學分的課程無法再抵外語能力檢定。(詳見普拉斯學分認定表。)
6

普拉斯開設的全英專業課程:

  • 永續發展概論
  • 社會創新與永續管理

 

1. 院必修:

  • 工程倫理與社會
  • 專業英文
  • ESG與企業倫理

or

2. 外語能力檢定

0 112學年度(含)前取得學分者,可選抵免院必修或外語能力檢定。
113學年度起,僅能抵免外語能力檢定

PS1: 請留意,採用全英專業課程或語言加強課程抵免「外語能力檢定」0學分課程者,原本取得的學分數在抵免後將不會計入畢業總學分數。請欲採此方案申請抵免者自行選修其他課程補足畢業學分數

範例一、小明目前總學分128,將其中6個語言加強課程學分抵免「外語能力檢定」後,總學分數會變成122。
範例二、小美目前總學分128,將選修的全英專業課程3學分抵免「外語能力檢定」後,總學分數會變成125。

PS2: 學分抵免申請書請至教務處表單下載區下載。